兒子叫Ryan, 中文名字叫博軒.  今年快兩歲了.


 


老實說兒子的到來真的讓我和老公措手不及.  因為女兒剛戒完母奶, 我就馬上懷了他. 感覺真的太快了點,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身體不知道准備好了懷第二胎了没有.  但是呢, 既然已經有了, 而且會在年底生, 也是個小豬, 剛好和我老公屬一樣的, 星座也一樣, 我的婆婆高興的不得了.  叫我生, 說連生兩個, 辛苦兩三年, 往後就輕松了.  朋友也這樣說, 所以我也只好辛苦點了.


 


兒子Due Date是在大年三十, 誰知提早了二十幾天, 生下只有6.6磅, 比姐姐足足輕了1.1磅, 可想而知有多小了. 不過健康就好.  但是也是不怎麼吃東西的, 這點讓我頭痛不已. 到現在, 身高和體重只是在50%左右, 就是說象他一樣的年齡, 有一半的小孩比他高, 比他重. 一度逼他吃東西, 後果只得一個, 就是正面喂他吃, 他從來不開口, 也不知道他到底會喜歡吃什麼? 我想這樣的小孩真的很少見.


 


相對於姐姐的活潑, 弟弟就顯得木納, 直到會走路後, 有次他奶奶開手機音樂給他玩, 他就隨着節奏跳起舞來, 嘴巴微微笑, 樣子迷死人了.   我們才發覺原來弟弟是悶騷型的.  現在只要在任何地方一放他喜歡的音樂, 他就大唱起來, 大跳舞, 也給了我們不少樂趣.


 


但是兒子唯一讓我很想把他再塞回肚子的就是, 每次他想拿什麼又得不到的時候, 他就叮咚一聲躺在地上哭鬧, 這點真的讓我無法忍受, 以前看到别的小孩這樣, 我都覺得厭恶. 現在自己的小孩不幸也是這樣, 才發覺做父母的真的不好當. 為了讓他改掉這個壞習慣, 我罰也罰過了, 打也打過了(當然也不是真的狠狠打, 虛張聲勢), 講也講過了, 但是他還是不改, 看來也許他真的還不是很懂, 只好慢慢再調教他了.


 


總的來說, 一旦有了兩個小孩, 無法避免的都會拿去比.  我覺得他們各自有自己的缺點和優點, 所以我還是給他們同樣的愛, 誰叫他們都是我的寶貝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